助小微稳经济 建行天津市分行发力普惠金融不遗余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子安 编辑:郭小琳 2022-06-27 11:08:00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众多市场主体的经营受到影响,特别是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

  建行天津市分行急小微企业之所急,不断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为普惠型小微企业配置了专项的信贷规模,足额满足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优先受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贷款申请。特别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线上服务渠道,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无接触服务,实时为小微企业匹配授信额度,秒申秒批秒贷,即时可用。

  缺少抵押物、首贷难、融资成本高、账期延长、回款困难是小微企业贷款遇到的常见难题,为了破解这些难题,建行天津市分行基于大数据、企业特征等创新了数据信用贷、民生信用贷、品牌信用贷等系列信用产品,全面提升中小微客户对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

  数据信用贷是依据小微企业及企业主资信状况以及结算、涉税、电力、代发工资等大数据,创新推出结算云贷、云电贷、云税贷等信用产品。以云税贷为例,是基于企业涉税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为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信贷支持,打造全线上自助贷款流程。只要企业诚信纳税、按时纳税、没有不良纳税记录,上一年纳税额在5000元以上,就可以以良好纳税数据获取建行信用贷款,最高可贷额度500万元,期限1年,可实现7*24小时全流程在线操作,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提高企业信贷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民生信用贷是围绕医、食、住、行、农、学、商等民生板块、细分中小微客群,推出的一系列信用产品。其中涉农板块,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力度,助力天津市涉农领域个人(农户)及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创新推出津农精品贷及“个人(农户)信用贷”业务,“个人(农户)信用贷”是建设银行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向符合条件自然人发放的,用于满足其个人乡村振兴生产经营融资需求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商户板块,推出商户云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和商叶云贷等,全方位服务商户小微企业。

  品牌信用贷是针对于天津市拥有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针对天津市科技瞪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推出了科技双创贷,针对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出了善新贷。疫情期间,我行为品牌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其中最快的一笔仅用了一天,为一家从事开发、生产销售各类力学试验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发放“科技双创贷”300万元,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助力企业顺利经营。截至3月末,建行天津市分行服务科技企业2790户,贷款余额195.44亿元;服务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6家,贷款余额101537.32万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累计服务了20家,贷款余额26547.42万元。

  此外,建行天津市分行还面向广大商户推出了拉卡拉和银联版“商户云贷”,以商户经营实体和企业主的基本信息、经营信息、交易信息等多维度数据为依据,为商户发放全流程线上信用贷款,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

  建行天津市分行还积极对接政府平台,坚持G端引领,扩大政务数据应用范围,提升创新产品的综合服务能力,仅“云税贷”业务贷款余额已经突破25亿元,累计为8323户小微企业投放147.94亿元。

  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对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实行利率优惠,2022年一季度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比2021年全年下降0.1个百分点。此外,对于小微企业抵押类贷款,建行天津市分行还主动承担由外部第三方机构收取的抵押物评估费、抵押物财产保险费。通过利率调整、减费让利等相关措施推动综合融资成本下降。

  对于贷款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以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最长可以延期半年,在较大程度上缓解企业还款压力。

  截至2022年3月末,建行天津市分行累计办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15亿元,延期户数超2500户。

  同样是截至2022年3月末,建行天津市分行成为天津市首个服务普惠金融余额突破200亿元的国有大行,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上新台阶。四年来,累计为5.51万多户中小微企业投放805.27亿元普惠金融贷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