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坚定降低通胀 加息将继续下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6-23 10:59:38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坚定致力于降低通胀,并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鲍威尔称:“在美联储,我们理解高通胀造成的困难。我们坚定地致力于让通胀回落,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

  鲍威尔表示,当前美国通胀过热,他认为收紧货币政策将是对抗通胀的有效工具,加息将继续下去。

  22日当天,美股开盘下跌,市场反弹动力迅速消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

  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美国通胀高烧不退,金融机构和经济学家多次预警衰退风险的背景下,各类资产普遍面临抛售压力。投资者目前都在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的国会证词,聚焦美联储如何阐述其激进加息的立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