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基金有多火爆 基金公司主动“限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6-17 16:33:00

  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从2%跌至1.8%,再从1.8%跌倒1.6%,让很多投资者开始考虑货币基金的替代投资方案。此时,从2021年年底开始发行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就成了一些投资者的新选择。

  虽然资产的流动性略差,在年化收益率比货币基金高1个百分点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同业存单指数基金,而目前已有基金公司表示要“限购”。

  富国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旗下富国同业存单指数7天持有基金自6月14日起暂停10万元以上大额申购、定投及转换转入业务。如单个基金账户日累计申请金额超过10万元,则单笔金额超过10万元的申请(若有)基金管理人有权拒绝;其余申请按金额从大到小进行排序,逐笔累加至符合不超过10万元限额的申请给予确认,其余基金管理人有权拒绝。针对单笔申购、定投、转换转入业务申请,仅有确认和不予确认两种处理方式,不存在对单笔申请的部分确认。

  在此之前的5月31日,鹏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证券投资基金发布也公告称,该基金自6月1日起大额申购上限由500万元调整为5万元。该基金总规模上限为100亿元,若该基金在开放日常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赎回业务过程中,若T日的申购、赎回申请全部确认后,基金的总规模超过100亿元,基金管理人将对T日所有有效申购申请按照统一比例给予部分确认,确保基金的总规模不超100亿元。

  在基金发行整体冷清的背景下,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却发行火热。Wind资讯统计显示,自2021年12月首批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已有21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成立,规模合计达1458.30亿元。

  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的火爆其实并不难理解,截至6月16日,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近一年涨幅为2.87%,中证短债指数涨幅为2.77%。从今年表现看,中证短债指数今年以来涨幅1.31%,同样逊于同期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1.34%的涨幅。

  目前,市场已有两批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完成认购,首批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共6只产品,合计发行规模152.4亿元;第二批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共6只产品,合计发行规模413.7亿元。截至6月16日,首批成立的6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平均收益率1.36%,平均年化回报达到2.76%,

  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的收益率已经赶超了短债基金,更是把货币基金远远地甩在身后。目前,还有90余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处于等待审批状态中,未来随着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数量的增多,这类基金极有可能成为与货币基金、短债基金比肩的资金管理类金融工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