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下半年前景如何?成长还是价值?券商抛出各自锦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子安 编辑:刘子安 2022-06-15 17:02:00

  2022年上半年还有11个交易日就将结束,在经历了上半年探底反弹的走势后,在全球政治、经济形式纷繁复杂的背景下,A股的投资者应该很关注下半年的走势。

  近一周,各大券商纷纷公布了各自的下半年A股策略展望,在对大势总体不悲观的观点下,对于行业的选择却有所差异。

  国泰君安:

  回调上车选成长

  国泰君安证券总体认为,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预期上修,上证指数运行区间上移,回调便是加仓良机。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叠加疫情负面冲击逐步消退,基本面预期最悲观时刻已然过去。展望下半年,投资者对经济的预期明显好转,风险评级下降,风险偏好底部回升,对上证指数向上修正一个运行区间。

  在投资风格方面:投资者应从避险追逐业绩确定性,转向需求边际改善的盈利高增长板块。因为随着经济底与市场底确认,稳增长政策落地,投资人从恐慌避险转向适度接受风险,投资风格从仅强调业绩确定性类现金资产转向需求边际改善的盈利高增长板块,看好受益于政策支持、增量经济带来的需求恢复弹性较大的成长类公司。

  而在行业配置上,国泰君安证券认为首先应配置高景气成长板块,包括电动车、光伏、风电、军工、计算机行业。

  平安证券:

  看好成长股与受益通胀股

  平安证券则是看好成长股和受益通胀,因为我国经济在2022年的政策选择上是稳增长和调结构并存的,下半年的A股市场也面临价值和成长的选择。随着市场在经历了上半年的风险释放后,结构性的机会逐渐增加,市场在整体环境边际改善下会更多选择具有长期前景的成长板块和通胀板块。

  对于下半年的走势,平安证券认为,将以成长股为主导的结构性震荡上行。因为当前市场估值已回归至历史均值以下,成长估值更具相对弹性,股债收益比显示进入中长期配置区间,可以关注通胀板块+低碳经济+数字经济。一是通胀板块,即弹性较大的动力煤、石油石化、能源金属、航运、农化、生猪板块;二是低碳经济,即新能源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三是数字经济,即智能化汽车产业链+智能制造。

  中金公司:

  “稳”而后“进”

  相对于国泰君安证券和平安证券,中金公司则相对保守。中金公司认为,A股当前估值处在历史区间偏低水平,具备中线价值。下半年市场内外部环境仍可能面临一定挑战,上行空间需更多积极催化剂支持,建议投资者先求“稳”,而后伺机而“进”。

  投资者当前继续以“稳增长”为主线,关注三个方向:首先是“稳增长”相关或有政策支持的部分领域,如基建、建材、汽车及住房相关等有政策预期或实际政策支持的产业;其次是估值不高且与宏观波动关联度相对不高的领域,特别是部分高股息领域,如基础设施、电力及公用事业、水电等;最后是基本面可能见底、或供应受限、或景气程度在继续改善的部分领域,如农业、部分有色及部分化工子行业、煤炭、光伏与军工等。

  中金公司认为,投资者暂时依然只能标配或偏低配估值高、预期高、仓位高的成长板块。

  光大证券:

  等待深秋的转机

  光大证券预计,短期盈利的不确定性与预期的下调仍然将是市场需要克服的阻力。

  因此,A股三季度可能震荡承压,四季度指数或许有更好的表现。在中期拐点出现之前,市场可能仍将保持震荡,整体来看三季度市场可能震荡承压。若经济未来出现好转,市场的拐点将有望出现在三四季度之交,四季度市场指数或许将有更好的表现。

  根据光大证券的盈利预期,A股全部上市公司2022年的盈利将下调1.6%,考虑到政策全力支持之下,A股上市公司盈利情况2022年全年深度负增长的概率并不高,前期的市场低点已然提供了较为充分的安全边际。因此若市场震荡下行,可能将是相对较好的中期投资与布局机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