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4年新低!日元一度跌破1美元兑135日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6-14 10:18:35

  6月13日,日本东京外汇市场日元汇率继续保持下跌趋势,当日日元汇率一度跌破1美元兑换135.2日元,创下199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为抑制通货膨胀,美国和欧洲一直致力于提高利率,而日本则持续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日本和欧美之间的货币政策分歧是造成日元贬值的主要原因。投资者预计日本与欧美之间的利差将继续扩大,纷纷抛售日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日在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对此表示,为实现民众工资的真正增长,有必要通过持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来支援经济。他表示,日本央行将与政府紧密合作,继续密切关注外汇市场的动向及其对经济、物价的影响。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日元快速贬值感到担忧,日本将与美国等货币当局保持紧密沟通,妥善应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