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披违法违规!ST美盛被证监会立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6-13 10:50:19

  ST美盛1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6月9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小强于2022年6月10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和赵小强立案。

  与此同时,ST美盛还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2年6月8日、6月9日、6月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6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的情况。

  ST美盛表示,公司近期未发现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ST美盛还指出,因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自2022年6月6日开市复牌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美盛文化”变为“ST美盛”。公司董事会密切催促美盛控股和实际控制人制订还款计划,通过筹措资金和用资产抵债形式归还全部占用的资金,争取消除其他风险警示。

  此外,ST美盛称,公司于2022年5月5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下发的《关于对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完成回复工作,公司将加快进度,早日完成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信息显示,ST美盛主营业务为动漫衍生品细分产品动漫服饰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业绩方面,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4.02%;归母净利润亏损2.3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38亿元。2022年一季度,ST美盛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74.38%;归母净利润亏损508.65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25.21万元。

  二级市场方面,ST美盛已连续5个交易日(6月6日至10日)跌停,年初至今跌31.57%,现总市值40亿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