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达342家 机构调研科创板热情持续高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6-08 10:26:55

  近段时间,科创板相关指数强劲反弹。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机构对科创板股票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攀升,且呈现扎堆调研之势。分行业来看,电子、生物医药、机械设备等行业成为机构调研关注的重点。细分领域方面,新能源、半导体及医疗器械等领域的龙头公司最受机构青睐。调研内容方面,公司研发创新、财务状况、战略规划等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342家科创板公司受到机构调研。从月度数据来看,机构对于科创板公司的调研热情也在持续攀升。今年1月至5月,分别有172家、149家、170家、212家、196家科创板公司受到机构调研,分别接受调研301次、254次、349次、336次、333次。

  从年内调研次数和调研家数来看,路德环境、澜起科技、东威科技等36家科创板公司受机构调研次数超过10次以上。在年内接受调研的科创板公司中,有超过三成的公司机构调研家数超过100家,20家公司的机构调研家数超过500家,其中,容百科技、高测股份的机构调研家数则超过1000家。

  从具体行业来看,电子、生物医药、机械设备等行业成为机构调研关注的重点,年内受到机构调研的家数分别为130家、75家和64家。细分领域方面,新能源、半导体、创新药及医药器械等领域的龙头公司仍然最受机构青睐。如锂电池龙头容百科技成为年内最受机构关注的科创板公司,年内受到机构6次调研;其次是光伏行业硅片制造环节的切片机龙头高测股份,年内受到机构5次调研。

  从调研内容来看,公司的研发创新、财务状况、产品结构、产能规划以及市场空间等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机构在对容百科技的数次调研中,主要关注公司战略、未来产能扩张、业绩增长等方面问题。而在高测股份的调研中,机构对公司创新业务进展、切片服务服务领域布局等情况较为关注。对于君实生物,机构则主要关注公司后续临床产品开发选择策略、研发投入规划等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