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部长:芯片短缺将在2023年延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6-02 09:55:58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5月31日警告称,全球关键芯片短缺的局面很可能将在整个2023年持续下去,甚至延续更长时间。

  报道称,雷蒙多表示,没有迹象显示芯片短缺局面会在明年显著缓和。雷蒙多称,在韩国访问期间,她与一些芯片制造商高层就芯片短缺问题进行了交流,这些人士均认为,芯片短缺局面至少要到2023年年末甚至2024年年初才会出现缓和。

  雷蒙多再次呼吁美国国会抓紧时间采取行动,为旨在促进美国芯片制造行业发展的立法提供资金。雷蒙多说,其他国家都推出了补贴计划,如果国会不迅速采取行动,英特尔、三星和美光等主要芯片制造商将可能选择在美国之外的地方扩大业务,这将带来严重问题。

  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参众两院已经分别通过了规模520亿美元的芯片产业促进法案,为美国国内的芯片研发和制造提供资金。但是参众两院目前尚未就相关立法的最终版本达成一致。

  疫情期间,一些芯片供应商的生产受到影响,同时汽车和电子产品的需求大幅上升,而这些产品的生产均需要大量芯片,芯片短缺的局面在全球广泛存在。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格尔辛格在不久前结束的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先进的芯片生产设备短缺可能会令其全球扩张计划受阻。英特尔目前正计划在美国和欧洲建设新的芯片工厂。

  汽车行业是受到芯片短缺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由于芯片短缺,许多汽车制造商都不得不采取持续的减产措施,产量和销量均受到影响。

  同时,依赖芯片供应的产品价格也在持续上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台积电、三星和英特尔等大型芯片制造商都在考虑进一步提高芯片产品的价格。贝恩公司的分析师彼得·汉博里表示,芯片制造商去年已经将芯片价格提高了10%至20%,今年还将进行新一轮的提价,但提价幅度预计将有所降低,可能在5%至7%。汉博里表示,成本上涨是芯片制造商提价的原因之一,比如用于生产芯片的化学原料的成本就出现了10%至20%的上涨,劳动力短缺和薪资上涨也是导致提价的因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