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资产管理巨头或下场助力“收购推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4-21 10:00:29

  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近来处于资本市场风口浪尖。继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提出收购、私募股权公司托马·布拉沃作类似考虑之后,美国资产管理巨头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4月18日被曝有意提供融资支持,助力他方对推特公司的收购。

  马斯克上周提出收购要约,计划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全面收购推特公司,总价约430亿美元。然而,推特董事会随即一致通过“毒丸计划”,防止恶意收购。根据这一计划,如果马斯克收购超过15%的推特股票,其他股东将能够以折扣价额外买进新股,这将使马斯克的股权被稀释、收购代价更高昂。

  马斯克之外,托马·布拉沃公司开始与推特接触,表示有兴趣提出收购要约。不过,最终会否提出要约仍是未知数。这家私募股权企业管理的资产规模约1000亿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1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已在考虑介入,可能向马斯克、托马·布拉沃公司或其他收购者提供支持,完成对推特的收购。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设在美国纽约,管理的资产规模约5000亿美元,投资的企业包括曾经的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上述消息人士称,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还在评估雅虎与推特的合作可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推特近期将明确表态,拒绝马斯克的收购要约。推特定于本月28日发布财务报告,届时可能就此作详细说明。

  马斯克持有推特约9%的股份,为推特最大股东。推特董事会本月一度宣布任命马斯克为公司董事,其持股比例不得超过公司规定的14.9%。不过,马斯克9日宣布放弃推特董事席位,并于14日宣布计划现金收购推特全部股份。

  马斯克没有说明如何支付收购金。他身家达到2500亿美元,但主要为特斯拉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股份,而非现金。《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士丹利公司可能向马斯克提供部分资金支持,另一些“感兴趣”的投资者也在同马斯克接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