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导致丰田汽车三月份再次削减产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3-17 09:34:40

  当地时间3月15日,日本汽车巨头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受到半导体芯片短缺的影响,3月将进一步减产。几天前,丰田下调今年4月至6月的国内生产目标,下调幅度高达20%。

  报道称,丰田公司表示,因芯片短缺,丰田日本工厂将在3月扩大减产,旗下子公司“丰田车体”的富士松工厂第2产线将在3月22-25日以及3月28-31日期间停工8天。富士松工厂主要生产“Noah”“Voxy”车型。

  据日媒报道,丰田上述产线停工8天,预估将减产约1.4万台。丰田表示,随着近来陆续发生预料之外的减产,因此原先规划的3月份全球产量约95万台的目标恐怕将难以达成。

  丰田在声明中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导致零部件短缺,公司多次调整生产计划,给客户和其他相关人员带来了相当大的不便。由于半导体短缺,我们现在必须通知您3月额外的减产。对于这些调整可能造成的不便,我们再次向客户和供应商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值得注意的是,3月初,丰田就曾对外表示,多款车型因缺芯再度陷入缺货,高达4成车型交车时间要等5个月以上、部分车型要等4年,且豪华车品牌Lexus新型“NX”已停止接单。

  上周,丰田宣布将从4月开始连续三个月调低产量目标,以缓解供应商的压力,当前该公司的供应商正在应对芯片和其他零部件的短缺问题。全球性的芯片短缺困扰着从智能手机制造商到消费电子类产品公司,再到汽车制造商等诸多领域的企业,迫使包括丰田在内的制造商反复削减产量。

  丰田公司发言人还表示,虽然将削减3月份的产量,但是该公司将继续维持其今年全年850万辆的生产目标。

  上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警告称,供应链问题可能迫使其将今年的计划产量减少一半。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也在3月15日表示,受芯片短缺影响,该公司去年的销量比原计划少了200万辆。该公司还警告说,持续的供应瓶颈、商品价格高涨和俄乌冲突可能会对其2022年的增长造成打击。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透露,鉴于欧洲的形势,大众将把产能转移到中国和美国,今年将优先考虑中国。在俄乌冲突导致乌克兰供应链中断之后,丰田、大众和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已经停止在俄罗斯生产汽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