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跌破每股1元 *ST新亿收上交所监管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1-19 11:37:08

  1月18日,*ST新亿一字跌停,收报0.97元。前一日,*ST新亿收到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工作函。

  监管函显示,截至17日,*ST新亿尚未聘请2021年年审会计师,公司股票存在不能按期披露定期报告,被终止上市的风险。上交所要求*ST新亿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按照《证券法》等要求,高度重视公司2021年年报的编制和披露工作,尽快聘请审计机构并积极配合,按期对外披露年度报告,并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上交所称,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因2020年年度财务报告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应当于2021年结束后一个月内进行业绩预告。要求*ST新亿按照上述要求做好业绩预告信息披露,并充分提示风险。

  1月14日晚间,*ST新亿公告称,公司收到新疆证监局《立案告知书》,塔城公安局告知新疆证监局,对于其移送的*ST新亿及实控人黄伟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犯罪一案,符合立案标准,现已立案侦查。同日,*ST新亿发布股票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被终止上市的第十三次风险提示公告。2021年10月18日,*ST新亿收到中国证监会告知书,公司2018年度至2019年度虚增收入,追溯调整后,公司可能存在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情形。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此外,因公司2020年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收低于人民币1亿元,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4月27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2021年无法改善,公司股票也将被终止上市。

  市场表现方面,同花顺数据显示,自2021年10月22日以来,*ST新亿股价已累计下跌约55%。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