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 勇往直前 ——记光大银行天津分行运营人迎战疫情瞬间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2-01-18 10:24:49

  2022年1月8日,奥密克戎突袭津城。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紧急发布“津十条”,确保金融支付不中断,金融服务不缺失。光大银行天津分行连夜安排,坚决保证分行营业部及滨海分行营业部对外正常营业。自此刻起,千百个天津光大人的心凝结在一起,就算同事们连续多日住在行里,也坚守岗位,义无反顾。

  保障支付清算不中断,党员示范责无旁贷:

  运营管理部集中处理中心,作为党员示范区,平时每日提供延时服务到晚8点,值班处理应急网点代理的全行企业贷款发放入账、账户开立、资金清算划转等业务,此时的党员更是责无旁贷,安排人员7*24小时驻行值守,仅1月11日一天,处理企业客户网银落地的划款651笔,金额超2亿元,确保金融支付安全连续,客户服务优质高效。

  保证民计民生,帮助客户排忧解难:

  疫情期间网点停业,客户工资代发不能耽误,各网点积极想办法解决客户难题,经与分行营业部与运营部集中处理中心沟通协调,分行直接代理企业工资代发198人次,金额141.1万元。客户表示十分满意,代表企业职工连连道谢:“真没想到光大银行在疫情特殊时期,还能如此快速、高效的处理业务!”

  坚守绿色通道,各家网点踊跃驰援:

  分行营业部作为光大银行市内唯一一家对外营业网点,因疫情管控也出现各岗位人员短缺。为保障网点运营服务不间断,运营管理部启动应急预案,周边网点积极驰援,十余名能够上岗的经理、柜员全员报名,火线驰援营业部。

  1月11日,营业部代理市区各网点办理个人现金存款业务300余万,处理监管资金划转、非税资金划拨、卫健委工会防疫资金划拨、社保资金代发等重点业务68笔,资金1.1亿元。

  当天,我行一重点合作企业需要办理开立定期存单业务,因北京总部寄出相关手续资料受疫情影响迟迟未寄到我行,紧急变更为人工传递资料,业务部门客户经理、负责人以及分行营业部、运营管理部的员工坚守岗位一直等到晚上21:00,保证6.159亿存单顺利开出。

  我们没有伟大的逆行背影,但我们的身影和光同尘,光大人的点滴之力,也能汇聚成流。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积极行动,坚决落实“津十条”要求,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创造运营价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