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金融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应急融资保障

来源: 北方网 编辑:刘子安 2022-01-17 18:40:11

  奥密克戎疫情突袭津城后,天津市金融局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建立工作专班,在组织金融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对接服务,推动金融机构全力做好疫情应急融资保障。

  一是建立应急保障机制。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融资对接服务专班,主动与市国资委、各区政府对接,了解疫情期间物资供应融资需求,建立工作台账,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逐一进行协调对接服务。

  二是向银行机构发出倡议。印发《致全市银行机构的倡议书》,号召各银行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紧跟疫情防控融资需求,统筹调度信贷资源,在合法合规前提下,简化业务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线上服务,特别是要对与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相关的企业加大支持力度,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好融资保障。

  三是持续开展对接协调。明确专人逐笔对应急贷款需求落实情况每日跟踪、及时跟进,全力帮助物资保供企业协调解决融资贷款条件、银行审贷操作便利等问题。积极推动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成立“应急贷款”服务机制,安排专项低息贷款,为抗疫保供企业提供紧急融资支持。

  通过积极协调对接,截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天津市分行、进出口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天津银行等多家银行先后为食品集团、国兴医疗、太平医药、农垦渤海农业、天津港等民生保障和抗疫物资供应企业授信支持超过12亿元,为全市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