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建行蓝”“志愿红”相映生辉 ——建行天津市分行暖心助抗疫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2-01-17 17:26:25

  天津市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已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筛查,建行天津市分行一方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到社会防疫工作中去,为抗疫一线单位助力。一抹抹“建行蓝”与“志愿红”交织相映,在这个特殊的寒冬犹如升起了一道双色的彩虹熠熠生辉。

  暖暖的温度:腊八粥+“蓝色港湾”暖人心

  “谢谢你们给送的腊八粥,吃完之后暖和多了!”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对建行自贸和平路支行负责人说。

  1月10日,正值腊八节,也是全市启动第一次核酸筛查的时候。在社区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紧张地忙碌着,和平路支行的员工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心疼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付出。于是立即行动起来,由党、团员组成小分队为他们送去了腊八粥和暖宝贴,向抗疫工作者表达真挚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建行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为抗疫提供志愿服务】

  无独有偶,同样的一抹“建行蓝”也出现了在社区防疫的一线上。1月12日,全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建行自贸港滨支行临时接到社区求助,希望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社区有召唤,建行人就有行动。网点负责人第一时间统筹安排,迅速组建志愿者小分队,前往核酸检测点搭起帐篷,成为众多检查点中的一个“蓝色港湾”。 

  满满的热度:“CCB建融家园·启航嘉园”拔锚启航!

  “CCB建融家园-启航嘉园”是建行天津市分行与旗下建信住房子公司联合推出的滨海新区第一个长租公寓。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公寓全部装配环保定制家具、高速无线网络以及智能化设备,可为住户提供管家式服务。整个项目共有803套公寓。1月12日,在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在当地社区和建行天津开发分行的组织号召下,“CCB建融家园-启航嘉园店”里的青年租户们纷纷主动请缨,由启航家园租户、建行及所在社区工组人员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配合疫情防控,投入社区筛查工作。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一道道坚定的目光,一个个白色的背影,在严寒中,没有一丝的抱怨和胆怯,满怀热情的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经过青年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在租户及原住民的积极配合下,历经六个半小时的核酸检测圆满完成。

  “CCB建融家园-启航嘉园”志愿者“拔锚启航”抗疫情!

  妥妥的速度:“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在行动

  津南区是此次天津疫情的“重灾区”。建行天津津南支行在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派出由党团员组成的“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协助社区帮助测温、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等相关工作,用贴心高效的行动,诠释建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建行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为百姓展示“防护攻略”】

  天津南开支行第一时间吹响 “集结号”,筛选出提前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同志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1月12日上午,支行领导带队为社区送去了暖宝宝、口罩等防疫物资,缓解了燃眉之急。

  “您好,请保持间隔,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在凤园南里社区的核酸筛查点,南开支行的志愿者们正在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并督促出入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等待核酸筛查的队伍宛如绵延的长龙,志愿者们来回穿梭,一刻不停。寒风凛冽,吹不灭大家内心的火焰。天气虽冷,但志愿者们头上的红帽仿佛红彤彤的炭火,令人心生暖意。

  【建行志愿者在南开区一户外核酸检测点与医护人员在寒风中挑灯夜战】

  “医务人员几个小时都喝不上一口热水,看到他们的坚持与付出,我们再累也要坚持。”志愿者们说。“只要能为社区,为防疫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心里就特别舒服。”——这是每一个建行志愿者的心声。

  疫情来临之际,青年团员积极投身抗疫洪流中,无数“建行蓝”融入“志愿红”,变身“抗疫白”。自1月8日以来,建行天津市分行青年员工纷纷主动下沉社区,覆盖天津市13个行政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0小时,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屏障,彰显了青春的担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