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用鲜亮的“金融”色彩服务抗疫大局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2-01-17 16:15:47

  “妈妈,为什么你昨天晚上没回家啊?我自己睡觉害怕……”“咱家离管控区不远,千万要注意啊,放心去单位,家里有我!”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他们义无反顾舍“小家”,主动请战、连续在岗,用“守好一班岗、护好一座城”的决心,冲在了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和业务保障的第一线。

  “保”业务运行不断档

  为确保疫情期间全行运营工作有序运转,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两委等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手抓、两不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科技人员24小时值守,保证140余套科技系统正常运维,为全行各类业务稳定运行提供支撑,全力保障金融业务“不中断”。迅速安排网点营业服务时间,本着“应开尽开”原则,制定同城票据业务承接、现金管理出入库计划,统筹做好资金清算服务,保障客户支付结算、资金划转,最大限度确保辖内服务覆盖。在全市范围内的核酸筛查期间,为确保支付结算和票据交换连续,20余名同志昼夜留守,在单位接受核酸检测,确保业务不断档。

  “保”金融服务不打烊

  作为地方法人银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快速部署,积极应对,迅速启动客服中心两地灾备机制,安排AB两个工作组,实现“服务+备援”的双地、跨区管理模式,确保7*24小时客服热线畅通,疫情以来,服务客户4856次。大力推行线上业务,引导客户从线下走向线上,足不出户办理存款、理财、转账、生活缴费等业务,缓解线下网点压力,减少传播风险,确保自助交易设备和网上渠道业务畅通,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

  “保”抗疫担当不打折

  “我们没办法像一线战士一样深入疫区,但我没理由在守护自己家园的时候缩在后面!”在全力保障客户业务需求、全力畅通金融服务渠道的同时,该行党员干部应势而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穿上防护服,他们是穿梭在检测点的“大白”,套上志愿服务的坎肩,他们是社区里“红色”的“驻守者”,他们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国企员工担当,更有着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共产党人情怀。截至目前,该行共有16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全市疫情防控筛查工作,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这个不平凡的一月,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一群平凡的金融工作者,用一抹鲜亮的“金融”色彩,守护着城市里的“逆行者”。保生命安全、保金融服务、保社会运行,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