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奥密克戎 人保人在行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2-01-17 09:33:00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较劲爬坡的关键时期,我们的人保人也纷纷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他们不畏困难,无私奉献,在社区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他们牺牲小我,加班加点,在公司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他们居家办公,热情真诚,在线上为客户提供不间断的承保和理赔服务。下面,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感受人保人的抗疫时刻。

  疫情防控篇——志愿者中的人保红

  【东丽支公司——罗泽宇】

  自天津“奥密克戎”疫情爆发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丽支公司青年员工罗泽宇主动报名参与志愿者服务,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战斗中。根据安排,他参与了情况最为严峻的津南防控区各检测点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用平凡的举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最前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以无畏的勇气和无私的情怀展现了新时代人保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河西支公司——冯维

  1月9日,河西支公司冯维在西青区付村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她从上午8点到晚上10点不间断服务10个小时,挨家挨户通知做核酸,在检测点帮忙维持秩序,协助居民扫码登记信息。为了确保应测尽测,晚上她又爬楼挨门问有没有没做核酸的,确保不落下一人。虽然志愿工作很累,但是冯维却乐此不疲,在寒冷的冬日给人们心中送去了一丝温暖。

  【河北支公司——王国发、王学寒】

  面对疫情来袭,河北支公司两名同志王国发、王学寒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投入到防疫抗疫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天津的安全。

  两位同志从1月9日开始每天都从早忙到晚,甚至晚上12点还没有休息,他们耐心地协助维持秩序,引导市民扫码登记。面对疫情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在“战疫”中当先锋、作表率,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模范本色、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始终坚持做有温度的人保人!。

  【西青支公司——魏树旺、贾奎明、尚洪伟、王昊】

  西青支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落实分公司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号召全体员工在八小时工作时间以外,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使命。

  保障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魏树旺同志,青年员工贾奎明、尚洪伟、王昊等同志积极参加到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中,投身到“大筛”现场。

  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群众答疑、入户查漏等等,他们奔赴在一个个有需要的岗位上。他们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是为了有效遏制奥密克戎疫情蔓延,他们在打好疫情防控战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严冬来临,夜晚寒风凛冽,我们的志愿者不畏严寒,指挥大筛队伍有序进行。

  西青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魏树旺同志,在尖山优仕庭院社区维护大筛现场秩序。

  西青支公司青年员工贾奎明同志,在中北镇大筛现场做人员扫码登记。

  西青支公司青年员工尚洪伟同志,在曹庄欣苑做入户统计、查漏。

  向志愿者致敬,感谢你们在抗疫服务中的无私奉献。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服务保障篇

  【个人渠道业务部——张娟】

  1月10日,在天津市多个区域普遍开展核酸检测的时刻,在全体员工都居家办公的时刻,分公司大楼的服务保障谁来负责?个人渠道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张娟给出了响亮的回答:“我来!我9号已进行了核酸检测,可以到岗工作!”这句铿锵有力的回答不仅承载着她对待工作热忱执着的态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与担当!

  【科技运营部——刘硕】

  为确保疫情期间员工能够居家办公,科技运营部第一时间启动远程办公应急预案,为分公司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技术支持。刘硕接到任务后,以最快速度启动远程办公应急支持,连续多日工作到凌晨,紧急为分公司续保团队、95518客服坐席、理赔中心、经营机构和分公司本部干部员工开通vpn远程办公账号近400个,并在工作交流群中及时解决远程办公疑难问题,保障线上服务不中断,公司业务不掉线。

  对于必须到公司现场处理的工作,刘硕也主动承担,疫情期间多次前往分公司处理紧急工作,到分公司机房及时解决机房空调故障,保障机房核心服务器运行环境;先后为95518客服坐席、核保人员紧急提供安装终端设备20余台,及时解决远程办公设备短缺问题,保障95518客服家庭坐席运行稳定。

  疫情仍在继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科技运营部刘建存、孟庆煜、王子金等多名员工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及时解决业务一线的疑难问题,以高度的敬业和专业精神,保障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充分展现人保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默默贡献力量。

  【理赔部——焦风媛】

  居家办公,隔离了病毒,确隔离不了人保人的温暖。

  近日,东丽支公司承保的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保险的一起案件中,我司被保险人在承运过程中致使乘客尾骨骨折,由于伤者家庭的特殊原因,急需这笔费用救急,迫切希望能够在2天内收到赔款,为此伤者主动联系到东丽分部理赔人员焦风媛。虽然理算人员已开通远程权限,但仍需要上传完整的索赔材料才能进行赔付,为此焦风媛特意与小区物业报备,保证2小时内携绿码返回小区,又与东丽支公司所在办公场所物业沟通后,赶到公司取回理赔材料,并联系东丽支公司员工张垠与客户取得联系,两人前后多次与医师、核赔、伤者、客户进行沟通,为保证伤者及时收到赔款,理赔、承保多方协商,简化流程,最终就赔款达成一致意见。随后,焦风媛马上与核赔人员微信联系并转发材料提前审核,优先处理此笔案件,由于焦风媛家中没有扫描仪,只能把所有材料用手机拍照后一张一张的上传系统,最终案件在理赔和承保的通力配合下24小时内向伤者划款,为客户解了燃眉之急。

  随着天津奥密克戎疫情不断发酵,全员居家,科技化手段为远程办公提供了条件,企业微信、拇指理赔等办公工具为理赔人员和客户搭建了无障碍的通道,办公防疫两不误,阻隔病毒、不中断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努力。

  【客户服务部——季雅娴

  疫情期间,客服中心为最大限度保证线路畅通和人员安全,连夜组织全员部署居家坐席。季雅娴作为一线岗组长,疫情期间她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不计较个人得失,第一时间赶赴职场协助中心统计整合信息,搭建居家坐席系统直至深夜。在协调兄弟公司支援天津的过程中,为保证本地资源充足,她带领组内人员加班加点积极上线。溢出线路稳定后,她随即组织中心其他岗位人员,梳理业务流程,精简话术,安抚客户情绪,向出险客户做好解释工作,保证疫情期间人保服务不打烊。季雅娴还积极与支援公司联动组织建立“天津疫情溢出沟通工作群”及时接收处理从兄弟公司反馈回来的业务信息,确保客户需求无遗漏。疫情期间她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时刻待命,随时上线支援中心各项工作,始终站在服务第一线,哪里需要去哪里,为抗击疫情做好后援保障工作。

  【滨海支公司】

  疫情期间,滨海支公司业务管理部的高悦和梁琪悦两名同志,克服困难,坚持到岗,为业务部门做好数据服务工作。她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员工“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也成为了疫情期间滨海支公司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提供坚实后盾。

  【海河支公司】

  自1月8日我市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以来,海河支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每日跟紧目标进度,将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小。由于业务结构特殊,海河支公司商团部每天都必须在当天完成本日的出单工作,不能拖后。海河支公司的员工虽居家办公,但工作质量丝毫不差。刚接通远程出单的当天,由于系统速度慢,为了完成当天的出单工作,员工和出单员一直工作都深夜2点。此外,海河支公司接到了983医院医责险的招标邀请,在经理室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海河支公司正在加紧进行招标的各项准备工作。

  疫情期间,海河支公司全体员工都保持着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一边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一边安排好时间见缝插针积极工作。 在集体的团结努力下,海河支公司在疫情期间保证了日常业务的不间断,目前已完成保费法人保费任务321万元。

  【津南支公司】

  1月8日晨,津南区突发疫情之战,所处疫情重灾区,津南支公司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指挥小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安排业务运行,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  

  坚守尽责,驻扎一线,保护公司财产安全。根据津南区疫情管控要求,公司员工安排居家隔离,为确保公司财产安全,安保人员坚持站好岗,守好位,7天内始终24小时尽职尽责,全力守护公司安全稳定。

  上下齐心,团结一致,保障业务正常发展。防疫期间,员工居家线上办公,并分别安排公司职场和小站营业部员工值守,处理紧急情况,做好客户批改保单、认领划款保费、发送电子保单等线下工作。面对疫情风险,公司员工无怨言,感自豪,扎实工作,铭记初心。

  责任在心,担当于行,积极志愿做贡献。公司续保团队一名员工积极加入津南抗疫志愿者队伍,赴海河教育园协助社区做好核酸登记工作,在寒冷的战“疫”一线认真服务,即使紧急情况不能回家,仍然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津南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