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的光大温暖 用心书写抗疫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1-17 09:16:00

  新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整个津城被按下了暂停键,无数人甘当逆行者,一个个坚毅的背影令人感动与敬仰。在全民抗疫的背景下,光大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履行金融国家队的使命责任,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共克时艰、共度难关,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一丝光大温暖。

  心系小微企业,延续光大温暖。回首2020年疫情初次来袭,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心系小微企业,在分行党委书记张荣军的带领下,班子成员组成最强核保天团,冒雪亲赴疫情物资生产企业,为其注入逆行力量。自此,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已融入到光大银行每个干部员工的血脉之中。

  如今,在全市接连进行核酸大筛的情况下,分行在得知一家为医院供应核酸检测试纸的小微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后,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内生动力,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突击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讨方案。由于许多员工处于居家隔离封闭状态,大家选择视频会议、头脑风暴、制定方案,并没有因为客观情况影响业务进展,火速推出了“抗疫物资紧急采购政采贷”。

  支行员工不顾个人感染风险,第一时间赴企业准备放款材料。放款中心员工在接到通知所属社区即将封闭以完成核酸筛查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留在行里等待即将办理的放款业务,做好了就近筛查、留宿分行的准备,显示了党员干部吃苦在先的决心。分支行协同一致、高效处理,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首笔“抗疫政采贷”投放工作,1月14日完成首次提款,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为天津市疫情期间医疗物资保供平稳保驾护航。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心系小微守初心,排除万难显担当,全体党员牢记服务民生使命,延续光大温暖情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心系业务保障,彰显光大温度。疫情初期,光大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滨海分行营业部作为应急网点每日照常营业,为津城、滨城客户处理紧急业务。分行办公室、运营管理部、信息科技部等后台部门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保障疫情期间全辖各机构业务平稳运行。

  根据市政府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做完检测后需要原地保持相对静止,这些可敬的光大人就干脆带着换洗衣物住到单位,在单位附近检测点完成筛查后返岗继续工作。为了不折不扣执行市里防疫要求,多名员工连续几日不曾回家。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坚守岗位无怨无悔,他们说:比起一线医务人员,我们能做的微不足道,只要客户有急事需要光大银行,我们就能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问题。病毒需要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就是这样一个个有温度的天津光大人,筑起了有温度的天津分行,只要您需要,我们一直在。

  心系抗疫一线,展现光大温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光大银行天津分行涌现出一批青年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火速支援抗疫一线,体现了光大生力军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的优秀品质。他们跟随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脸吹疼了揉一揉,手冻僵了搓一搓,脚冻麻了躲一躲,尽心尽力的完成着每一项任务。

  “我女儿今年5岁,许多人都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去一线做志愿者,都问我不怕把病毒带回家传染给孩子吗。我想得很简单,只有病毒早日被驱散,才能保护更多的孩子,我想早一天看到孩子们在阳光下开心的笑”。“我们小区实行封闭,我想着反正也出不去,与其在家里打游戏刷刷剧,不如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我不觉得害怕,有政府和分行给我做后盾,心里踏实着呢”。守住这座城、守护这方人,就是他们最初的心愿,就是这些平日里单纯可爱,关键时刻又能顶起一片天的80、90后,让我们看到了城市的希望,更看到了祖国的希望。年轻的光大人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承诺,他们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疫情当下的光大温情!

  心系员工困难,体现光大关怀。疫情爆发初期,一些员工采购蔬菜遇到困难,分行办公室人员一天跑了五个蔬菜供应点,采购了数百斤蔬菜水果作为应急保障,免费发给采购物品有困难的员工。疫情期间,分行食堂克服了由于防疫政策导致上岗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每日三餐保质保量供应,为到岗员工做好后勤保障。对于疫情期间被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的员工,分行成立关爱微信群,每日在群内了解员工情况,解决实际困难。这一件件小事无不体现出光大银行天津分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原则,也让每个员工感受到分行党委的关怀和光大家园的温暖。

  心系津城百姓,传递光大能量。疫情爆发第二天,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制作了视频短片,在全民紧张抗疫的时刻,用光大银行员工一张张笑脸温暖着一颗颗不安的心灵。我们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守望相助,面对困难时的能量传递,是点亮抗击疫情的丝丝烛火,终将汇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让天津的冬天变得温暖起来。

  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点滴温暖定将筑成坚不可摧的防疫大坝,抗疫路上光大人始终与您同在,天津加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