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地方人才供给 中国银行业管理人才库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1-07 10:58:01

  记者日前从中国银行业协会获悉,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建设的中国银行业管理人才库成功上线,旨在着力解决地方中小银行公司治理薄弱、专业人才缺少的问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银行业管理人才库包括高管人才库、独立董事库和外部监事库,其中高管人才库主要为管理人才流转到地方中小银行任职搭建平台,独立董事库、外部监事库用于银行机构独立董事、外部监事供需信息汇集和相关服务。

  中国银行业协会按照“需求主导、市场运作”原则推进中国银行业管理人才库建设。首次完成的信息征集,重点面向六大国有银行和六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征集符合监管部门任职条件、愿意入库的专业人才,特别是有意愿担任地方中小银行董事长、行长、副行长等关键职务的人才。同时,中国银行业管理人才库坚持试点先行,面向部分地方中小银行征集了需求信息,以人才需求促进优化人才供给。

  据介绍,目前入库合格人选共计580人,申报岗位合计1230余个,其中申报高管人员岗位占比38.3%、申报独立董事岗位占比31.9%、申报外部监事岗位占比29.8%。

  中国银行业协会表示,下一步将按计划有步骤、分批实施推进人才库在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的应用。坚持金融科技赋能,丰富完善中国银行业管理人才库功能,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人才交流平台,更好发挥专业人才供需信息撮合作用,助力优化金融人才资源配置,为地方中小银行改革化险和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