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亿元合并计划终止 两大出境游龙头双双收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2-07 09:27:59

  历经数月,国内两大出境旅游龙头企业62亿元合并计划宣告终止。12月6日,凯撒旅业低开逾7%,众信旅游盘中一度跌超9%。截至收盘,众信旅游跌6.68%,凯撒旅业跌3.78%。

  两家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采取吸收合并的方式涉及较多环节,且受市场环境变化影响,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可能面临较大不确定性风险,双方共同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此前,6月11日,凯撒旅业与众信旅游签署合作意向协议。6月28日,凯撒旅业发布交易预案,公司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众信旅游,并且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彼时,市场寄希望于两大旅游业上市公司“抱团取暖”,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寻求新的价值增量。

  作为国内出境游业务的龙头企业,凯撒旅业以旅游零售业务为主,专注欧洲市场并兼顾其他市场,特别是新兴小众目的地的开发;众信旅游深耕出境旅游批发业务,通过整合上游旅游资源,为各类人群提供有主题、有特色、高性价比的旅游服务,除了保持欧洲、美洲市场优势外,在亚洲短线周边游上亦具有较强优势。此次交易终止后,众信旅游表示,将进一步紧抓中国旅游行业迭代新机遇,持续深耕国内旅游市场,加深国内游、省内游和周边游市场的开拓力度,潜心专注打造精品高端旅游产品,为旅游市场的恢复持续蓄能赋能。同时,公司将利用资本市场的多渠道融资方式募集资金,积极推进公司的后续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