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融业聚焦重点产业链条 揭榜挂帅同台打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2-06 08:40:27

  为贯彻天津市委、天津市政府“坚持制造业立市,打造制造强市”战略部署,进一步调动和激发金融机构服务我市重点产业链发展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以金融之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2月3日,天津市金融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共同组织召开金融支持重点产业链发展对接动员会。天津市金融局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对重点产业链批量化对接工作进行部署,天津市工信局介绍了全市重点产业链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天津银行、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介绍了金融支持重点产业链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区域支持重点产业链发展的支持措施。会上,天津市金融局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共同印发了《致天津市重点产业链企业公开信》和《金融支持重点产业链发展对接工作方案》,便于银企后续顺畅对接。

  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天津市委、天津市政府“制造业立市”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大对重点产业链的支持力度,实现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要切实转变观念,主动了解产业发展趋势,努力成为产业领域行家里手,针对产业链特点,积极进行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操作案例,有效解决融资难题;要优化服务模式,聚焦头部企业、聚焦重点项目、聚焦无贷户、聚焦专营机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针对性和匹配度。

  本次批量化对接由金融机构围绕重点产业链企业“揭榜挂帅”“同台打擂”,比拼金融服务实招硬招,力促金融资源精准集聚,天津市金融局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组建工作专班,建立金融机构服务效果跟踪评价机制,定期总结情况、分析问题,对投放规模、服务户数排名靠后的“亮灯提醒”“一对一督导”,对创新服务、拓展客户效果明显的进行表彰,提高金融机构的竞争意识和能动性。同时,工作专班将积极策划开展金融服务重点产业链案例发布活动,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为重点产业链发展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