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变动违规 蓝盾股份收监管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2-01 11:26:31

  11月30日,因控股股东股权变动违规,信息安全企业蓝盾股份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监管函指出,蓝盾股份于2021年11月23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以公司2019年12月28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为基准,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柯宗庆、柯宗贵、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由416468839股降至343618510股,股份变动比例为5.83%。而其在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变动达5%时,未停止买卖公司股份并及时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深交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近期,蓝盾股份及控股股东柯宗庆、柯宗贵风波不断。因业绩预告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蓝盾股份9月份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警示函,10月21日,蓝盾股份、公司时任董事长柯宗庆、时任总裁柯宗贵和时任财务总监景丽均受到深交所公开谴责处分。

  公司7月21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柯宗庆所持有的557.88万股公司股份被强制平仓,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45%,但柯宗庆对前述被动平仓事项未履行预披露义务。四川证监局对上述行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10月13日,蓝盾股份公告,控股股东柯宗贵持有的公司35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81%)于今年10月12日10时至10月13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进行公开拍卖。拍卖完成股份变更过户后,柯宗贵和柯宗庆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50%,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业绩方面,公司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蓝盾股份实现营收2.78亿元,同比下降61.26%,归母净利润亏损9.44亿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