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存款罗生门升级 科远智慧再怼浦发银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1-25 10:26:20

  备受关注的科远智慧“3亿元存款被质押”事件再曝新料。

  11月24日晚,科远智慧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爆料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智慧投资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购买的定期存款共有2.95亿元存款被质押。担保对象除了此前被曝光的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瑞豪”)外,还包括另一家南通本地公司储荣(南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储荣科技”)。公司定期存款被作为南通瑞豪、储荣科技开具银行承兑汇票质押担保的金额分别为1.75亿元和1.2亿元。

  为了印证公司不存在公章内控管理的重大缺陷情况,公司自查后获悉,2020年7月3日,经公司经营管理层决定,安排财务部相关人员按照公司《印章管理制度》的规定办理了相关印章及营业执照的借出流程,于2020年7月6日赴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柜台办理开户手续,后续存款业务均通过浦发银行网上银行办理。经自查,公司相关的资金调拨申请审批流程、公章借出申请及营业执照借出申请审批流程均合规有效。

  公司方面强调,公司未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办理过质押业务。截至公告日,公司还没有收到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提供的任何质押手续证明材料。公司在知悉质押事件后,向公司现任的各位董监高以及5%以上股东通报了此事,通过现场以及电话问询方式自查后获悉,公司现任董监高及5%以上股东均对上述公司相关存款被质押事项不知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