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暂停审批“北溪2”致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1-19 09:38:35

  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三再次飙升,因为始自俄罗斯的一条主要新管道的审批程序被推迟,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称,该管道现在可能要到明年3月才会投入使用。

  报道称,德国能源监管机构周二暂停了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审批程序,使该管道在关键的冬季向欧洲供应大量天然气的希望变得渺茫。

  报道指出,审批程序的延迟引起了人们的担忧,担心欧洲可能会因为供应不足而面临断电。欧洲三分之一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

  报道称,北溪2号面临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强烈反对,他们表示这将使欧洲在天然气方面过于依赖俄罗斯。

  但其他欧洲国家政府表示,在价格上涨已经推高通胀率之际,这条新管线对于确保能源供应至关重要。

  “我预计北溪2号的启动可能会推迟到2022年3月,”一位德国政府人士告诉路透社。

  德国-东部企业协会表示相信监管机构的独立性,但对该决定将导致延误感到遗憾。该协会补充说,北溪2号项目“在法律上完全站得住脚,而且能够可靠安全地向欧洲输送能源,”符合欧洲天然气客户以及管道运营商的利益。

  据报道,克里姆林宫在得知延迟的消息后首次发表评论说,认证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并不认为该决定由政治因素驱动。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的话说,俄方期望认证过程的最后期限不会改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