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0互联互通ETF上市三日累计成交突破100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1-11 10:10:40

  跟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ETF基金自上市以来持续活跃。截至11月10日收盘,华夏基金A50ETF(159601)当日成交超34亿元,换手率超37%。该基金上市3日累计成交已突破100亿元,为近期交易最活跃的股票ETF之一;易方达中国A50ETF(563000)当日成交超27亿元,换手率超30%;汇添富MSCI中国A50ETF(560050)当日成交超16亿元,换手率超19%;南方基金中国A50ETF(159602)当日成交超14亿元,换手率超40%。

  南方基金认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提供了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A股核心资产表征,对国内及境外投资者都可以起到正向引导作用。该指数是A股的行业龙头指数,纳入各行业的“核心资产”。另外,相比现有市场主流大盘指数,也大幅降低了以金融地产石化为代表的旧经济行业的权重,大幅增加了以新能源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新经济行业的权重,比较契合未来行业龙头及新经济的投资方向。

  MSCI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营运决策委员会主席吴佳青此前表示,随着中国对外开放进程加快,A股的国际化程度逐步提升。近年来,中国整个经济依然稳定地发展,目前整个市场的健康度也越来越高,所以海外投资者配置的热情非常高。过去4年(2016年末至2020年末),外资所持A股市值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为50%,意味着中国市场有着巨大吸引力,A股会是MSCI未来重点关注的方向。

  不过,从目前基金净值来看,截至当日收盘,四家公募基金的A50ETF均跌近1%,最新基金单位净值皆在1元以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曾令华指出,MSCI中国A50相比富时A50,主要是降低了银行配置,增加新能源的配置,总体配置更均衡。但当前新能源股价涨得太多,也需要消化估值。MSCI中国A50ETF做为配置工具,投资者需要谨慎把握投资节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