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四只A50ETF首日上市总成交额破百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1-09 09:24:52

  11月8日,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正式上市,总发行额为266.63亿元。截至当日收盘,上述四只基金总成交额达到了100.86亿元。其中华夏A50ETF换手率和成交额居前,其开市4分钟成交额过亿元,全天成交额36.17亿元,位居当天股票ETF成交第一,也打破此前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市当日32.86亿元的纪录;易方达中国A50ETF当日成交额高达28.89亿元,位居第二;汇添富中国A50ETF和南方中国A50ETF成交额也分别达到20.50亿元、15.30亿元。

  深交所副总经理唐瑞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深交所联合华夏基金、南方基金两家基金管理人推出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是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实践,有利于丰富ETF产品线,完善基金产品布局,为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提供新渠道,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金融市场建设,也有助于形成期货与现货相互配套、双轮驱动的格局,促进提升境外长期资金投资配置A股的积极性。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也指出,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顺利上市,不仅为投资者布局中国优质核心资产再添场内新工具,更是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走出国门获得全球认可的里程碑事件。

  “基于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ETF产品的挂牌上市,将与沪深港通以及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共同形成一个多元化的互联互通产品生态圈。”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表示,“我们相信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的推出有助于进一步吸引海外长期基金配置A股,带动更多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内地股票市场的需求,促进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开放和国际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