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基金销售机构暂停旗下互联网平台组合跟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1-09 09:24:52

  日前,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证监局对辖区基金管理公司、基金销售机构下发《关于规范基金投资建议活动的通知》,重点对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活动进行业务界定以及规范整改。之后,多家基金销售机构也迅速暂停旗下互联网平台上的基金组合跟投,并发布告用户书。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部分销售平台正在针对相关通知进行相关调整,对一些没有基金投顾试点资格的个人和机构或存在短期影响,长期则有利于基金投顾业务的大发展。

  记者登录盈米且慢、天天基金及支付宝等平台的基金组合界面,平台上基金组合的购买功能也都处于暂停状态。例如,支付宝“精选组合”页面显示:应近期监管关于规范基金投资建议活动的要求,各基金公司将对组合进行规范调整。即日起,暂停组合的买入功能。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暂停基金投资组合跟投服务是对部分销售平台不规范的基金投顾业务的规范性举措,符合市场预期。短期看,会对部分销售平台产生一定影响,上述机构或选择与具备投顾资格的试点机构合作。长期来看,将投顾业务交予具备牌照的机构来提供专业服务,有利于基金投顾业务的健康发展。

  11月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内容与格式指引(征求意见稿)》、《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风险揭示书内容与格式指引(征求意见稿)》,涵盖了基金投顾服务方式和内容、管理型基金投顾服务、基金投顾机构及基金投顾人员禁止行为、信息披露的方式等方面内容。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基金投顾相关文件的陆续落地,相关行业投顾业务也将迎来进一步规范。从目前来看,获得基金投顾资格的机构主要集中于基金公司、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以及部分第三方机构。未来随着更多机构加入其中,基金投顾业务呈现多元化发展,更利好投资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