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GDP按年率计算仅增长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0-29 10:40:15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增幅远不及第二季度的6.7%。

  具体来看,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仅增长1.6%,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

  同时,随着联邦政府停止发放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失业救济福利,联邦政府支出下降4.7%,继今年第一季度大幅增长后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在商品出口下降影响下,净出口拖累当季增长1.14个百分点,为该指标连续5个季度拖累经济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劳动力短缺和商品供不应求导致美国供应链出现严重堵塞,抑制美国经济疫情后持续复苏。与此同时,今年夏天以来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在美快速蔓延阻止消费快速反弹,拖累经济增长步伐。

  经济学家预计,随着感恩节和圣诞节购物季即将来临,美国供应链瓶颈问题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持续升温,直至假期结束后才有望得到缓解。同时,因供应链导致的通胀加剧问题或至明年才有望降温。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算。今年第三季度经济数据修正值将于11月24日公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