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证监局深入天津同仁堂集团调研

来源: 北方网 编辑:刘子安 2021-10-27 09:17:00

  10月26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尚斌义,带领市政协经济委,赴天津同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老字号经营发展情况,帮助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遇到的困难。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森阳、副主任林立军、刘健,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局长毛寒松,以及市工商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落实“制造业立市”决策部署,相关部门聚焦企业难点痛点,深入制造业企业送政策、答疑惑、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营造了暖心、安心的良好营商环境。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尚斌义一行实地参观了天津同仁堂厂区、“老厂记忆”老字号博物馆、研发实验室等,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天津同仁堂集团是一家集中成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黎昌晋、尚斌义等领导一致表示,近年来,天津同仁堂集团以稳健的速度增长,2019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紧跟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步伐,传承发扬老字号精华,守正创新,聚焦主要品种的二次研究开发和经典名方的研究开发, 承担或参与的多个研发项目入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并获得国家级、省市级科技进步奖等几十项荣誉,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据了解,天津同仁堂集团历经十年参与完成了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治疗慢性肾脏病创新药物肾炎康复片循证医学临床研究》等课题,该项研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领衔、全国89家大型医院共同参与完成,课题方案及研究成果已经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发布。目前,天津同仁堂集团凭借良好的增长业绩和科技创新能力,拟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首发上市。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上市过程中因老字号历史原因遇到的波折,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依法依规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围绕企业提出的发展上市的具体问题诉求,相关部门领导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局长毛寒松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源,天津证监局将继续以企业现实需求为导向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法依规支持天津优质企业走好上市之路。

  尚斌义在调研中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天津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十四五”时期,天津市将以推动企业上市作为建设制造强市的重要抓手,瞄准本市重点产业链上的骨干企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力推进企业上市融资,保障企业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通过上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黎昌晋表示,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天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完善财税、金融、人才、科技等支持政策,坚持从立法、执法、司法等各环节依法、平等、全方位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