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中国A50指数期货合约在港交所上市交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0-19 09:56:36

  10月18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交易,这也是在港交所上市的首只A股期货品种。随着我国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A股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市场人士表示,这一背景下,该指数产品的推出不仅有助于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便利性的进一步提升,对于国内投资者也是一次重要的投资机遇。

  “用三个关键词概括指数特点:龙头、行业中性、互联互通。”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荣膺表示,未来A股市场龙头效应将会更加凸显,而标的指数涵盖了行业中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具备较强的市场代表性与竞争力。

  截至9月30日MSCI披露的数据,目前指数中排名权重占比前五的行业是:金融(18.35%)、日常消费(16.31%)、工业(14.74%)、信息技术(13.69%)、医疗保健(11.26%)。前十大成分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银行、万华化学、中国中免、立讯精密、比亚迪、恩捷股份和五粮液。

  易方达基金指出,与上证50、富时A50相比, MSCI中国A50明显提升了新能源和电子、医药等板块占比,在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技术迭代的背景下,这种变化更能反应中国产业发展的未来前景。

  荣膺表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还是体现外资投资趋势的指数。中金公司认为该产品推出有助于丰富港交所衍生产品线,提升国际影响力。同时,也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A股风险管理与对冲工具。

  当日盘后,易方达、华夏、南方、汇添富4家基金公司宣布首批上报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ETF产品相继获批,预期将很快发行、上市。“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获批,将为广大普通投资者增添大盘投资新工具,获得各行各业最优秀的领军公司跨越周期成长带来的收益,拥抱中国机遇。”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林伟斌表示。汇添富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基金经理吴振翔表示,在国际资金持续流入、境内居民投资机构化的大趋势下,A股市场将迎来非常好的长期投资机会,投资者未来可以通过追踪它的指数产品来实现对A股市场的整体投资机会的把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