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改革后精选层首迎新股 打新有何技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0-08 17:31:00

  在9月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交易规则后,全国中小企业转让系统(新三板)在“十一”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迎来了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交所)后精选层股票的首次打新。

  10月8日,新三板精选层迎来5家新股申购,分别是锦好医疗、广咨国际、恒合股份、海希通讯、广脉科技。10月11日,还有汉鑫科技、禾昌聚合和广道高新启动申购。

  从市盈率来看,8只新股集中在16倍至21倍区间内,平均市盈率为17.97倍。汉鑫科技、锦好医疗的市盈率最高,分别为20.83倍和20.37倍;广脉科技和禾昌聚合的市盈率最低,分别为16.14倍和16.39倍。

  北交所的设立和精选层股票的首次打新受到很多投资者的关注,那如何才能参与精选层的打新呢?

  首先当然是要有北交所的交易权限,从北交所公布的数据看,目前已有超过90家券商上线了北交所预约开通交易权限功能,主要大中型券商基本都已经囊括其中。

  当然,与科创板类似,精选层打新依然是有门槛的。根据北交所的投资者门槛设定,北交所个人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降至50万元,这比改革前的100万元降低了一半。

  与A股目前打新规则不同的是,新三板精选层打新缴款需要全额缴付申购资金,待获配股数确定后退回多缴款项,缴款日至退款日之间间隔两个交易日。新三板精选层得打新缴款规则与2016年前的A股打新是类似的,很多老股民应该对于这种缴款方式并不陌生,就是要准备好充足的现金。

  这意味着8只股票分了两批进行申购,中间间隔两天是周末,也就是交易日相连。因此,如果有想在11号进行申购的投资者,一定要先预留出相应的资金,才能在11号进行申购。

  除此之外,精选层打新投资者还需注意三点小技巧:第一,比例配售,申购越多,获配越多;第二,申购时间靠前的,“打新”成功率高,最少获配100股;第三,设置较大申购数量区间,无市值要求。

  根据已经制定的规则,北交所的首批上市公司会包含当前新三板精选层的挂牌公司,加上这次8家精选层公司,新三板向北交所可平移至精选层的上市公司至少为74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