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大红包 公募基金前九月分红近1900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10-08 10:07:42

  今年前三季度,公募基金已经派出近1900亿元的“大红包”。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今年已有2141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合计分红1899.90亿元,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爆款”基金。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前三季度两次分红,共派发超45亿元;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前三季度分红总额超20亿元;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精选和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前三季度分红总额分别超19亿元和17亿元。 

  第三季度基金分红总额逾600亿 

  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今年前三季度共有2141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合计分红3742次,分红总额达1899.90亿元。与去年同期1275.81亿元的分红总额相比增长近50%。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红总额为954.6亿元,占据公募基金今年前三季度分红总额的50.24%。 

  在2020年靓丽行情背景下,很多基金在一季度集中分红。从今年前三季度来看,今年一季度基金分红总额最高,共有1059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合计分红888.72亿元;二季度和三季度基金分红总额分别为409.79亿元和601.39亿元。 

  从分红金额来看,农银汇理金穗3个月分红总额最高,前三季度分红总额为90.10亿元;中欧时代先锋紧随其后,前三季度分红总额为37.06亿元。整体来看,423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前三季度分红超10亿元,9只基金今年前三季度分红超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9月30日,已有3只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分红超过100次,分别是:嘉实超短债C、华夏回报A和博时黄金ETF,嘉实超短债C分红更是超150次。 

  从自成立以来累计分红总额看,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以230.54亿元的分红总额居基金累计分红榜首位,华夏回报A和博时主题行业分别以169.51亿元和168.18亿元紧随其后。 

  多只爆款产品大手笔分红 

  在分红大军中,不乏一些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爆款”基金大手笔分红。 

  8月12日,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发出“大红包”,这是该基金今年以来第二次分红,也是基金成立以来的第三次分红。此次分红后,中欧医疗健康A、C份额今年前三季度合计分红17.42亿元。 

  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今年前三季度分红两次,A、C份额合计分红45.19亿元。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前三季度分红达20.11亿元,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精选今年以来分红19.33亿元,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稳健增长A今年以来分红总额15.37亿元,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A今年以来分红11.55亿元。 

  尽管不少基民认为基金分红是“左手倒右手”“羊毛出在羊身上”,但对于基金本身来说,尤其在震荡市,分红有诸多考虑。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首先,在震荡市分红,可以与基民共享投资成果,给基民以信心;其次,规模较大的基金在行情的中后期可以通过大手笔分红,降低管理规模,也降低基金持仓风险;第三,通过大量分红可以降低基金集中赎回的压力,还有部分公司希望通过分红降低净值,从而吸引更多资金进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