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入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1-09-26 16:17:00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更“入心”。

  学在前面,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该行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开展党课专题学、结合实际自主学等方式,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采取党委会会前学习、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晨夕会诵读党史故事等形式,对党史学习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系统、全面地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启迪、汲取力量,在全行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看在眼里,沉浸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该行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接受革命洗礼。今年以来,该行通过组织参加“使命之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参观“廉润初心”廉政主题教育展、赴延安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延安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等,实地参观学习体会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砥砺初心、接续奋斗,更加自觉地投身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全民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当中。

  记在心上,开展特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科学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全面对标落实“规定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该行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击鼓再奋进,扬帆再远航”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学讲话、迎国庆、争标兵”演讲比赛,参加了总行“唱红色经典,颂建党百年”合唱汇演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发干部员工热爱祖国、立足本职、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坚持在实干中超越,在创新中超越,为该行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干在实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该行始终牢记“学而能知是真学,知而能行是真知,知行合一是真行”,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志愿服务先锋队,广泛开展“反假币”“打击非法集资”“金融知识万里行”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运用“商车贷”“房e贷”等特色金融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运用适时推出的“防疫贷”、“无间贷”等创新产品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快、准、实”的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在前面、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干在实处,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学党史促进办实事、以学党史推动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磅礴力量,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通讯员 李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