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租赁企业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在津落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09-24 09:42:00

  9月17日,天津市企业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1国网租赁MTN002(可持续挂钩)”,成为全国首单租赁企业发行的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该类债券为年内银行间市场推出的创新产品,通过结构设计,锁定发行人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敦促发行人加大绿色领域投入,助力经济可持续发展。本期债券由天津银行主承销,募集金额5亿元,期限2+1年。债券挂钩了发行人“2年内清洁能源领域融资租赁累计投放金额不低于200亿元”的关键绩效指标,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票面利率3.19%,相较同期市场中长期债券发行利率低22个基点,低成本资金有效降低相关绿色低碳项目企业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党委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一把手亲自抓,聚焦国家绿色发展政策,通过出台政策文件、深化发行促进、组织业务培训和调研完善制度等措施,充分发挥债券市场融资优势,加大对绿色低碳产业的资金支持。

  本次债券主承销商天津银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及中介机构职责,结合发行人特点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合理遴选可持续发展挂钩关键绩效指标,大力协调内外部资源助推债券发行成功,年内,该行加大绿色债券领域工作力度,累计开展绿色债券融资服务64.92亿元,位列天津市法人银行首位,全国城农商行绿色债券投资人前十位。

  据了解,发行人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注册在天津自贸试验区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及新电源业务发展,服务能源电力行业转型。此次债券与绿色低碳领域业务投放指标挂钩,体现了发行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承诺和决心,有助于进一步扩大绿色低碳领域资金投入,实质性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下一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宣传推广绿色债券融资政策及现有企业发行经验,联合金融机构主承销商进一步深化发行辅导工作,拓宽我市绿色企业资金来源渠道,助力天津绿色经济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