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首笔“双质押登记”碳配额质押贷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金融时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09-24 09:40:15

  近日,在人行天津分行指导下,天津银行为某化工公司成功发放了一笔碳配额质押贷款,这是继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之后第二家,也是天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首笔通过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和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进行“双质押登记”发放的碳配额质押贷款。

  据介绍,该笔碳配额质押贷款于9月8日当日完成押品登记、授信审批及贷款发放,有效盘活了企业的碳资产。该笔业务是天津银行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的又一突破。

  今年以来,人行天津分行积极推动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工作,支持碳资产质押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登记。天津银行高度重视“双碳”工作,积极进行市场调研和金融产品创新,推动碳资产作为合格押品在信贷业务实践中的应用。通过在中国人民银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和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系统“双质押登记”模式,最大限度保证质押的有效性,提高了金融机构把碳资产作为有效质押物的认可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