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银保合作 协同推进国家战略 天津农商银行与国任保险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1-09-17 13:32:13

  9月16日下午,天津农商银行与国任保险召开交流座谈会,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国资委副主任张蕾,市金融局副局长武岳;国任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房永斌,董事长助理、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马昌明;天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于建忠,副行长杨毅、李鹏等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仪式。天津农商银行副行长李鹏、国任保险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马昌明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通过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诚信合作、携手发展”的原则,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业务优势,深化合作领域,推进银行与保险业务深度融合,提供禽畜活体抵押融资、信用保证保险、保单质押融资等服务,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天津农商银行将为国任保险客户和员工提供银行卡、社保卡、定制理财等个性化金融服务,国任保险也将为天津农商银行客户和员工提供全方位保险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在支付结算、数据共享、财务顾问、股权融资、不良资产处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打造都市型乡村振兴样板,为天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天津农商银行重点发力“两大方向、三个重点”,第一方向是金融助推都市型乡村振兴;第二个是紧紧围绕“双城战略”发展。围绕着乡村振兴与双城战略两个方向,聚焦三大重点,即绿色金融、产业链或供应链业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金融需求,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诚信合作、携手发展”的原则,共同创设专属金融产品、对接资金需求、加强银保合作。天津农商银行致力于发展普惠小微贷款,并且有很多优质客群,今年推出的“生猪贷”市场反映很好,下一步双方可在水产养殖等方面合作设计更好的金融产品,助力精品农产品产业发展。天津农商银行新设数字银行部,聚焦用户网络金融需求,双方可围绕网络资金安全等方面设计出一系列互联网保险产品,有效解决当前广大农村中老年客群金融触网的顾虑。去年底启动强基工程系列计划,制定实施了数字助力计划,同步推动若干信息系统建设,希望双方能够围绕IT发展加强合作。同时,天津农商银行正在推进银保通系统升级,可快速落地对接各类代销险种,这也为双方后续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另外,农商行不良资产处置如何与保险有效联接,特别是在互联网与小额信贷不良上如何破局,希望能与国任保险共同研究出化解不良的有效方案。

  应邀出席签约仪式的上级单位领导表示,天津农商银行与国任保险公司的战略合作,不仅是两家金融机构的合作,还是本市国有企业、乃至津深两地在经济金融领域的合作,期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能够将金融创新理念带到天津并生根发芽。天津这几年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产业经济结构得到优化调整,产业升级取得长足进步,未来双方合作的领域空间非常广大。天津农商银行深耕本域市场、网点数量最多,发展态势良好,尤其是天津农商银行新一届党委、董事会成立以来,清晰提出“3510”战略目标,公司治理更加健全、内控管理更加良好、经营业绩突出,国任保险此时投资天津,正值启动金融助推都市型乡村振兴行动之际,与天津农商银行合作是共赢的选择,希望借此契机,双方在产业兴农、金融领域加强合作,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共同助力天津都市型乡村振兴。

  国任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房永斌表示,天津农商银行与国任保险十多年来的发展历史非常相似,现在都处于转型重塑的关键时期,都在励精图治,致力跟上当前时代发展。国任保险是一家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第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发展基础雄厚。国任保险体制优势较好,市场化机制充分,有深圳开放、融合的创新基因,运用金融科技创造了一系列新型保险产品,为公司发展创造了经济利益与品牌收益。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希望以信用保证保险为切入点开始合作,逐步深入,共同促进提高,打造客户、资金、产品、渠道等多维度合作模式,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全面深化银保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天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于建忠表示,天津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专注本业、立足本地,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在稳健发展的同时持续回报社会,助力天津经济稳定发展。这次与国任保险的战略合作,就是引金入津的实际体现。作为地方“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天津农商银行真正扎根农村,与涉农各区有着广泛的合作,在当地市场份额数一数二。双方都有灵活创新方面的优势,资源匹配度相当高,合作方向不仅仅局限于客户、资金、产品、渠道等方面,还要从深度和广度上继续挖掘,做细做实,共同构建好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提升战略合作层次和水平,互相激发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

  国任保险科保及政府股东业务中心、团体客户业务中心、信保部、深圳分公司政保部相关负责同志,天津农商银行公司银行部、普惠小微部、风险管理部、特殊资产部、零售银行部、金融市场部、资产管理部、研究发展部、数字银行部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仪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