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驻村干部韩绍倩用心用情助推乡村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1-09-16 14:24:50

  “每天,我会带上笔记本对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数、工作收入情况,还有致贫原因,重点了解一下他们有没有上学的孩子。除此之外,我会重点关注一下五保户,了解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安全隐患两个方面的问题。”韩绍倩说。

  韩绍倩是邮储银行天津分行驻静海区子牙镇东子牙村的帮扶干部,2017年8月她来到东子牙村开启了结对帮扶之旅。韩绍倩每天都会走进胡同里巷、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感情,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想。

  2019年,韩绍倩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她开始组织村子发展农业产业,种植烟薯、藜麦等特色农产品,为此她主动联系了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为村子捐赠了价值22.26万元的农机设备,为村子农业生产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烟薯丰收后,她又开始奔波联系销售,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在销售过程中也积极出谋划策。

  在扶贫期间,韩绍倩除了想法子提高农民收入外,也不放松文化扶贫。连续3年春节前夕,韩绍倩积极邀请区书画家深入东子牙村写“福”字、写春联,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并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全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一系列的惠民活动活跃了村庄气氛,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同时她组织为东子牙村整理村简介,并由帮扶组长亲自书写8米长2米高的碑石,现已成为该村庄的一大亮点。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韩绍倩放弃休假,大年初三便奔赴抗疫一线,同村“两委”并肩作战,值守检查、信息登记、测温消毒、发放物资,哪个岗位有空缺,她就顶上去。

  东子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暴晓彦说:“当时村委会人手比较短缺,韩绍倩同志就主动要求跟村‘两委’一起做好外省回村人员的隔离工作,帮着他们代买生活用品。同时,她还主动做好15户五保户的生活保障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也自掏腰包为他们买了很多生活必需品,展示了一名帮扶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辛勤的付出收获了累累硕果。2020年,经过镇、村自查自验和区级验收,东子牙村实现了“三美、四全、五均等”帮扶目标,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超过20万元,实现既定帮扶目标。今年,韩绍倩被授予“天津市结对帮扶困难村优秀驻村干部”荣誉称号。

  谈到今后的工作,韩绍倩表示,目前,虽然帮扶的各项指标已经验收通过,但帮扶工作远没有结束。接下来,会配合村“两委”在组织振兴、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三个方面升级加力,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