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财富疑似暴雷 最新兑付方案引投资者质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郭小琳 编辑:郭小琳 2021-09-15 13:43:00

  2021年9月8日,网传恒大理财出现了产品到期却无法兑付的情况,引发投资者的集体恐慌,各大平台陆续出现投资人发帖质疑;恒大债务危机愈演愈烈,卷入其中的人越来越多。

  9月10日晚间,许家印在恒大财富专题会上表示,“很多员工和业主都拿着辛苦钱、血汗钱和养老钱来买了恒大财富的产品,我代表集团明确承诺一定要全部兑付,一分钱不能少”。此外,许家印还表示恒大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恒大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9月12日晚间,全国各地的恒大理财持有者开始聚集在深圳卓越后海中心、各地区公司总部,要求恒大还钱,兑付理财。

  随着维权发展到线下,网络舆情汹涌,恒大给出了最新兑付方案,在方案中提出了三种兑付形式:

  

  第一种是现金分期兑付方案,范围仅限于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现金兑付安排是,投资产品到期后,在到期当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上述“现金分期兑付金额”10%,此后每满3个月,在第三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10%,直到现金分期兑付金额全部支付完毕为止。

  第二种是实物资产兑付,兑付范围是:合同约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以及虽然合同期限未到期,但投资人要求提前以实物资产兑付的投资产品。

  恒大要求各地区公司必须提供可供兑付的实物资产供投资人选择。其中,实物资产兑付价格,用于兑付投资产品各物业类型的价格优惠如下:住宅按照现行销售发文价格基础上享受90折优惠后,再额外给予80折优惠;公寓及写字楼,按照现行销售发文价格基础上享受90折优惠后,再额外给予60折优惠;商铺及车位,按照现行销售发文价格基础上享受80折优惠后,再额外给予60折优惠。

  实物资产兑付的安排是,恒大在每月下旬办理实物资产兑付工作,采取集中登记、线上集中选房的方式,确保实物资产兑付的公平公正。

  第三种是冲抵购房尾款兑付,其中,购房尾款是指在9月12日24点前已经认购恒大楼盘房屋未付清尾款的客户。恒大降按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冲抵兑付金额为投资产品本金和截至产品到期日合同约定利息,产品到期后不再计利息;合同约定期限未到期的投资产品,冲抵兑付金额为投资产品本金和截至投资人要求提前以冲抵购房尾款兑付日的利息,投资人要求提前兑付后,不再计利息。投资人可以选择使用全部或者部分“冲抵兑付金额”冲抵本人或他人的购房尾款。

  此外,恒大在兑付方案中表示,投资人以每份投资产品为单位,可以选择三种方案中一种兑付,或者组合任意两种及三种方案兑付。

  许多投资者表示,看到了这份兑付方案之后表示无法接受,希望本息可以一次性兑付,不接受分期兑付和实物兑付。

  “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许家印说,兑付过程中,一定做到公平公正,不允许任何人搞特殊化,以前没有发生过、今后也绝不会发生,要按既定的兑付方案千方百计争取比计划提早兑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