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持有中国债券达3.78万亿元 占比3.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09-07 09:15:11

  央行上海总部6日发布8月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简报称,截至2021年8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78万亿元,约占银行间债券市场总托管量的3.4%。从券种看,境外机构的主要托管券种是国债,托管量为2.20万亿元,占比58.3%;其次是政策性金融债,托管量为1.06万亿元,占比28.1%。

  中央结算公司在当天发布的8月债券托管量数据显示,8月境外机构的人民币债券托管面额为34056.82亿元,较7月增加304.95亿元。自此,境外机构已连续33个月增持人民币债券。

  业内专家认为,从基本面看,主权债券被境外资金持续增持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被认可的标志之一,我国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从投资规律看,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中国债券市场利率水平相对更高,相比部分经济体零利率或负利率的债市收益率水平,中国债市投资收益的比较优势明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