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向日本监管者妥协 调整应用付费政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09-03 09:20:00

  为解决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JFTC)长达五年的反垄断调查,苹果公司9月1日宣布,将允许应用开发者创建应用内支付链接,连接至这些公司网站的注册页面,即绕开苹果自带应用商店的佣金。

  苹果公司披露这项变化时表示,此举是为结束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的一项调查而作出的调整之一,并将适用于全球范围内通过苹果公司应用商店提供的阅读器应用。这些调整将于明年年初生效。

  目前多国政府就苹果公司对第三方软件开发者的佣金提出质疑,这些开发者通过iPhone和iPad平板电脑分销其数字产品和服务。

  但苹果仍禁止开发者在iPhone上的应用内采取其他支付形式,而这恰是游戏公司Epic、流媒体公司Spotify希望结束的做法。

  “有限调整并不能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Spotify在一份声明中说。Spotify正在向欧盟竞争主管部门对苹果提出反垄断投诉。

  Epic首席执行官斯维尼发表推文提到苹果的操作系统:“苹果应该开放iOS,让硬件、商店、支付和服务各凭本事进行单独竞争。相反,他们实际上每天想着分而治之,希望能侥幸保留大部分的捆绑做法。”

  苹果公司通常从应用内购买中收取15%至30%的佣金,并设置障碍,阻止开发者将用户引向其他支付方式。其中一条规则是禁止提供注册付费账户的链接。

  苹果说,它与JFTC达成协议,允许这些应用的开发者分享一个通往其网站的单一链接,以帮助用户创建和管理他们的账户。虽然这项协议是与JFTC达成的,但苹果表示这项调整全球适用。

  JFTC在一次媒体简报会上表示,已经结束对苹果为期五年的调查,其应用商店指南修订已经消除了反垄断作法的嫌疑。

  但这些调整不适用于游戏公司,而游戏公司是苹果应用商店中最大的收入来源。

  苹果在声明中说,“阅读器应用”可以安全地提供其他支付方式,因为它们提供的节目或歌曲并非“应用程序内的数字商品和服务”。对于一个应用程序是否符合“阅读器应用”或游戏的条件,苹果有最终决定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