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因素增多 金价下半年波幅或增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08-25 09:28:47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出现高度不确定性,推动了市场对黄金的需求,2020年,黄金价格一路高歌,从1479.13美元猛涨至1858.42美元,涨幅高达25.6%。当市场期待2021年黄金价格有更佳表现时,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黄金价格今年上半年下跌6.6%,二季度大部分时间实现的收益也被6月底的大幅下挫所抵消。

  分析人士认为,展望下半年黄金价格走势,须综合考虑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包括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美元走势、通胀威胁、新冠肺炎疫情余波、经济复苏程度等。

  美联储8月18日发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已经着手为今年晚些时候部分退出宽松货币方案做准备。美联储一旦决定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将利空金价。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在完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之前,美联储或维持低利率至2022年,利好金价。

  黄金以美元定价,通常与美元呈相反走势。如果疫情得到控制,美联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将上涨,打压金价。

  通胀威胁是现在市场最关心的问题。尽管美联储多次强调现阶段通胀是暂时性的,但是美国媒体对64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将在一段时间内推动美国物价快速上涨,从2021年到2023年平均每年增长2.58%。通胀压力增大利好金价。

  新冠肺炎疫情余波不断,许多国家发现病毒变异毒株。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导致全球一些地区再次限制人员活动。疫情走向还有许多未知因素。

  世界银行年初预测,2021年金价平均值将从2020年的每盎司1775美元下跌至每盎司1740美元。澳大利亚澳新银行分析师认为,金价会在9月底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但是年底将跌回每盎司1900美元。花旗银行和荷兰银行分析师则认为,金价将跌破每盎司1750美元至1765美元的技术支撑价位,年底价位为每盎司1700美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