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注册制近一年 创业板ETF关注度持续攀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08-23 09:14:40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近一年来,持续受到各大交流平台投资者关注讨论。其中,改革红利、优胜劣汰、创业板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制度越发完善成为投资者聚焦的五大关键词。

  来自雪球的统计显示,仅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雪球共计产生包含创业板内容的帖子超过84.5万条,日均发帖量近2400条。其中在2020年8月2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顺利落地,在雪球上引发一波讨论热潮,一天时间内发帖量破万。对于“创业板注册制”出台的专属话题页总阅读量超过5240.6万人次,专属话题讨论内容发布量达1600篇。具体来看,投资者对于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观点较为积极正面,讨论话题主要集中在创业板注册制的实施方案、改革细则、首批申购已开启、首批受理企业、最热解读等内容。

  华安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许之彦表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核心是推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其背景是中国宏观经济转型,资本市场适应新兴经济发展的需要。创业板注册制属于存量加增量的改革,涉及800余家公司、7万亿元市值的存量改革,力度非常大。创业板注册制鼓励“三创四新”上市企业,放宽上市盈利条件和涨跌幅限制,投资者参与门槛低于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对于市场影响积极,利好资本市场改革和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投资者积极参与,其中,紧跟指数的创业板ETF产品,成为投资者参与创业板投资的主要途径,交投持续活跃。“上半年创业板所有新发ETF产品均与我们展开了合作,半年内累计吸引18万投资者关注。6月15日,当‘首批双创50ETF获批’后,平台内讨论热烈,事件曝光量达1.73亿、阅读量达592.5万。”雪球副总裁刘江涛介绍。从雪球平台数据来看,2021年上半年,平台用户累计关注“创业板指”49.86万人,主动搜索“创业板”“创业板ETF”达47.2万次。创业板也是机构较为看好的板块之一。截至目前,有超过20只ETF跟踪创业板或相关标的,合计规模超过400亿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