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获批 为首只外资公募基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08-18 08:55:08

  日前,贝莱德基金申报的首只公募产品——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基金正式获批,这意味着国内首只纯外资公募基金产品即将诞生,未来将面向市场公开发行和募集。从名称来看,这只产品大概率会为主动权益类基金。

  今年6月11日,证监会向贝莱德基金颁发了公募基金业务许可证。7月1日,证监会网站显示,贝莱德基金递交的《公开募集基金募集申请注册-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获得证监会接收。值得注意的是,从7月1日材料获接收,到8月16日首只基金产品正式获批,整个过程仅花费一个多月的时间。

  贝莱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表示,贝莱德基金成为首家获批在中国开展公募基金业务的外商独资资产管理公司,对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和全球业务布局都至关重要。贝莱德将以基金成立为契机,满足中国投资者多元投资需求,帮助全球投资者进一步发掘中国市场的投资价值。

  而对于短期调整下A股市场的未来投资方向,贝莱德基金投资总监陆文杰表示,将重点关注三大方向:一是具备可持续性的行业,比如新能源、ESG以及环保等相关产业。二是制造业升级与消费升级这两大主线。当全球大多数经济体还在逐步重启阶段,中国经济早已重回正轨,保持GDP正增长实现平衡复苏,这彰显了中国制造业所拥有的强大韧性。同时,上半年上游芯片、IT设计公司等电子行业业绩超预期,看好中国制造业在未来5年到10年的发展前景。三是数据和信息安全,当前国家对安全的重视程度空前,数据资产重要性显著提升。预计未来中国与美国及全球市场的差距将持续缩小,行业增量巨大。

  近段时间,越来越多的外资资管巨头加快了布局中国市场的步伐。除贝莱德、富达之外,路博迈、范达、施罗德等外资机构也递交了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的申请。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公募基金行业有望进入内外资机构同台竞技新时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