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亿锂电巨头迎大额解禁 恩捷股份跌超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08-17 09:48:03

  8月16日,锂电产业链个股大幅下跌。Wind数据显示,概念板块当中,锂电正负极、电解液、动力电池板块均跌超5%。消息面上,被称为“锂电池隔膜行业龙头”的恩捷股份当日迎来巨量解禁,解禁市值超638亿元。该股全日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最终跌6.78%,报241.44元,最新市值约2152.7亿元。

  Wind数据显示,8月16日,恩捷股份面临638.26亿元的解禁规模,主要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该股也将成为本周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个股。

  资料显示,前身是创新股份的恩捷股份,主要从事包装装潢及其他印刷品印刷,2016年登陆A股市场。2017年5月,创新股份通过发行股份收购上海恩捷90.08%股权,正式进军锂电隔离膜领域。作为A股中炙手可热的锂电概念股,恩捷股份近年来股价涨幅明显。截至16日收盘,该股年内涨幅超过70%。自2018年8月16日以来,3年来累计涨幅超过900%。

  今年以来,以锂电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成为市场追逐的热门赛道,大量资金涌入,推动相关个股股价屡创新高。机构认为,高景气度持续下,国内外政策的明确支持以及最近市场情绪导致大量资金转移到新能源板块。

  与此同时,在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的背景下,锂电板块上市公司则纷纷加速扩张产能。下半年来,恩捷股份产能投建动作不断。8月2日晚间,公司披露公告称,拟与亿纬锂能设立合资企业建设年产16亿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52亿元。同日,恩捷股份还发布了另一则收购公告,拟与公司实控人、胜利精密等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切入锂电池隔膜生产设备行业。7月8日,公司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拟在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投建动力汽车锂电池铝塑膜产业化项目,主要开展铝塑膜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等。

  业绩层面,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0亿元至1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11.15%至239.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5亿元至1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55.16%至292.54%。公司方面表示,报告期受益于公司湿法锂电池隔离膜产能持续提升,且公司持续开拓海内外市场,产量和销量持续稳定增长,业绩大幅提升。民生证券分析指出,根据当前扩产速度,公司2021年在建或年内投产产线达60条,预计公司2021年基膜产能有望达到40.5亿平方米,2022年至2023年预计每年新增投放产能约15亿平方米,有望充分受益下游高需求,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近期以锂电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震荡频繁,部分明星股短期回调明显。不仅如此,作为近几个月市场表现较强的板块,新能源主线近期频频受到消息面扰动。部分机构认为,尽管长期而言新能源确定性较强,但是近阶段估值过高、赛道拥挤、高换手率等因素,或对当下部分热门板块造成短期困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