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产与天津农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08-14 00:18:00

  8月13日上午,天津农商银行与中国长城资产召开交流座谈会,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副市长康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副主任张蕾,市金融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孙洋;中国长城资产党委书记李均峰,总裁助理史剑,公司总监周正勇、雷鸿章,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焕彬;天津农商银行行长于建忠,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颖,副行长凌颖杰、杨毅等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仪式。天津农商银行副行长杨毅,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助理史剑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通过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农商银行与中国长城资产将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围绕同业融资、不良(风险)资产管理和处置、并购重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员工个人金融业务、结算与现金管理业务和跨境及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开展合作。该行将充分发挥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向中国长城资产提供授信、债务、股权等融资支持,中国长城资产也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成立不良资产处置基金、提供技术支持和顾问服务等方式处置不良资产,并与该行符合要求的客户就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进行全方位合作,实现三方共赢。另外,该行也将与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中国长城资产下属公司开展银行业务、银政业务、保险业务,金融租赁业务、信托业务、托管业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李均峰表示,天津城建基础夯实,发展潜力巨大,“双城”格局和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将为天津带来强大发展活力。中国长城资产及其下属公司已与天津农商银行开展过多项合作,为此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打下了坚实基础。愿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共谋发展新篇章。

  于建忠表示,天津农商银行自2010年以来已与中国长城资产就不良资产处置、同业借款、同业存单、同业理财等领域开展过多项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当前,该行正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和“强基工程”系列计划,并提出了“3年内达到上市条件,5年内实现上市,10年内实现复兴农商、做一流农商银行”的“3510”战略目标,此时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下一步,双方将在不良资产处置、金融市场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共商共建共享。

  市金融局银行保险处,中国长城资产资金营运部、资产经营部、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天津农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公司银行部、金融市场部、资产管理部、行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仪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