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上半年金融运行“稳、准、新、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07-27 08:27:00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天津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有关情况。

  截至2021年6月末,天津各项贷款余额4.07万亿元,同比增长7.3%,较2020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贷款累计增加1845亿元,同比多增65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3.96万亿元,同比增长8.0%,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910亿元,同比多增104亿元。

  天津上半年金融运行朝着“稳、准、新、优”的方向发展,体现在全市 金融总量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社会融资规模与经济增长匹配,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6.14万亿元,两年平均增速5.60%,高于GDP平均增速;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更加精准,上半年76%的新增贷款投向企业部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幅已连续12个月保持在40%以上;金融改革创新的效果显现,累计运用两项创新直达货币政策工具超80亿元,惠及普惠小微市场主体24.92万户;金融运营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上半年全市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11%,分别比2020年同期和2019年同期降低0.18个百分点和0.67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高度重视了绿色金融工作,近几年来,按照人民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强化政策引导、完善激励机制、推进改革创新。在多方推动下,近年来天津绿色金融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绿色信贷规模迅速增长,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天津市本外币绿色信贷余额3611亿元,同比增长17.1%,较天津市本外币贷款余额增速高8.9个百分点,余额占比8.87%。

  绿色租赁特色优势不断强化,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金融租赁公司绿色贷款余额1089.70亿元,占全市绿色信贷余额的30.17%,对绿色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升级发挥了重要支持作用。

  绿色债券发行逐步提速,截至2021年6月末,天津市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共发行绿色债券16只,发行规模合计158.13亿元,且发行速度明显提升。同时,绿色债券品种日益丰富,广泛覆盖绿色短期融资券、绿色中期票据、绿色公司债、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等多个产品类型。

  2021年上半年,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深入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要求,坚持政策精准落实、资金精准直达、银企精准对接,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运用创新产品、搭建创新平台,切实引导金融机构提升落实效率、加大支持力度、提高服务质量,为天津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