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家公募今年参与定增 配售总规模近500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1-07-22 09:28:37

  7月20日晚间,古井贡酒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确定此次发行价格为200元/股,发行股数为2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0亿元。本次配售对象包括JP Morgan、国泰君安、易方达、财通基金、太平基金、富国基金等13家机构。其中易方达获配金额最高为25.5亿元,工银瑞信次之,获配4.3亿元,招商基金获配4亿元。

  今年以来,公募积极参与上市公司定增。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年内共有53家公募机构参与上市公司定增,配售总规模接近485.9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全年参与上市公司定增的公募机构仅有58家,配售总规模658.22亿元。今年前七个月公募机构参与定增金额已经占到去年全年的74%。

  具体来看,财通基金、易方达基金年内参与定增总额均超过了68亿元,排名占各公募基金的前两位;兴证全球基金、诺德基金、广发基金等5家公募基金参与定增总额也均超过了30亿元。从参与次数来看,财通基金以73次参与定增的次数居于榜首,华夏基金、诺德基金位列其后,年内分别参与30次,24次。

  行业方面,化工、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为公募基金主要参与的上市公司类型。以财通基金参与的73家上市公司为例,其中共有11家属于化工行业,属于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和汽车的分别有10家、7家、7家、5家。今年5月27日,潍柴动力130亿元定增计划正式进行上市交易,财通基金合计获配8.82亿元,为年内最多的一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