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悉保险条款 关注除外责任之既往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1-07-07 15:16:21

  【案例简介】

  2019年1月,客户林某投保某保险公司住院医疗保险,2019年7月,林某因“发现咳痰9月余,发现肺部肿块8月余”入院治疗,后于2020年1月申请理赔,保险公司以除外责任之既往症(投保前已经确诊)拒付。

  【案例分析】

  保险公司调查核实住院情况,发现被保险人2018-2019年间多次在某三甲医院住院治疗,且已经明确诊断肺腺癌,属于保险的除外责任,故保险公司以除外责任之既往症拒付处理。

  【风险提示】

  保险除外责任不属于赔付范围,其中既往症出险是最为常见除外责任。既往症除外责任并非仅单指案件中已经确诊的投保前疾病,而是被保险人在合同生效日之前已患的已知的或其应该知道的有关疾病或症状,既往症通常有以下情况:

  1、本合同生效前,医生已有明确诊断,长期治疗未间断。

  2、本合同生效前,医生已有明确诊断,治疗后症状未完全消失,有间断用药情况。

  3、本合同生效前发生,未经医生诊断和治疗,但症状明显且持续存在,以普通人医学常识应当知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