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未转保丢保障,因病致贫后悔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1-06-28 15:58:23

  典型案例

  2018年,客户付某向公司要求续保一份一年期的医疗险,因该险种已停售,公司建议其转保同类型的其他险种,并同意免除观察期为其承保。客户付某不仅不接受公司提出的转保建议,反而提出条款外的高额补偿等无理诉求。经多次沟通及协商未果,公司最终只能按照条款约定处理,客户付某依然拒绝办理转保业务并持续投诉。不到1个月后,付某不慎从高处坠落并受伤,治疗期间耗尽家中存款,也无法支付医院高额的住院费用,遂办理出院手续回家休养。想到公司的建议,付某便后悔不已,认为自己应该听取公司建议,不应让自己的保障中断,否则现在也不会独自承担“因病致贫”的苦果。

  案例解析

  本案中,针对保障期限为一年期的医疗险,如公司将该产品停售,客户则不能对原产品进行续保,同时保障也会因保险期间届满而终止,此后发生的事故均不在保险范围内。因此本案中付某在未投保其他医疗保险的前提下,公司无法进行理赔。

  风险提示

  消费者退保后若想再次投保,不仅将面临险种停售、重新计算等待期、保费上涨的问题,也有可能因健康原因被保险公司拒保。

  消费者保障缺失后,切身利益受到损害,一旦发生疾病或意外,因没有保险无法申请理赔,只能自行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最终有可能导致因病致贫。(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供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