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人该如何规划重疾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1-06-28 15:56:30

  当重大疾病来临时,重疾保额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治疗、康复的质量。足额的重疾保障将大大缓解一场重大疾病带给我们的治疗费、未来康复费用、以及重疾后无法正常工作导致的收入损失。一般成年人可以参照个人年收入的5倍至10倍来规划重大疾病的保额,具体保障,还要根据各保险公司重疾险投保规则来确定。最好是和专业的保险代理人一起探讨,结合专业建议和自己的保费支出预算,最终来确定一个合适的保额。

  当今社会人们对于重大疾病保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40-50岁正是家庭的顶梁柱,属于上有老下有小“421”家庭结构中最核心的“2”,承担着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属于家庭经济中“伤不起、不能倒”的那个人。

  下面通过一个真实的案例来说明重疾险的重要性:

  客户赵女士,2018年为自己的配偶(38岁)投保某主险保障额度100万,附加重疾保障额度100万,附加意外伤害保障额度10万,附加住院费用、意外医疗保险。2020年6月,被保险人因头痛6个月余,加重2个月到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诊断为左颞海绵状血管瘤,被保险人住院行开颅手术治疗,住院14天,花费近6万元(每天的医疗费用4000余元)。治疗结束后,被保险人委托保单服务人员代办理赔。经公司审核,本次诊断明确,已行开颅手术,符合重大疾病条款中良性脑肿瘤保险责任,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100万元,报销医疗费用保险金9000元。

  从上述数据来看,附加单纯普通的医疗费用保险因保险责任和保额不同,无法覆盖高额的医疗费用。无疑这100万的重疾理赔款,对于客户的后期治疗、康复信心,以及对家庭的经济影响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重疾险是可以重复购买的。鼓励大家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为自己进行重疾险加保,以不断完善充足的保障,这是社会进步和全民保险意识提高的表现。现在一个客户拥有若干张重疾险保单是正常的现象。

  重疾险属于定额给付型保险,若确诊符合保险责任即能获得赔付,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购买的越多赔的越多。如果您在不同公司购买重疾险的话,需要在购买时进行告知。

  若是客户购买多份重疾保险时,客户一次申请,保险公司会对符合保险责任的所有险种审核赔付。

  重大疾病理赔对于遭遇重疾风险的家庭,可以说是有效缓解了治疗、康复所带来的经济压力以及后顾之忧。在此,也建议大家足额投保重疾险。(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