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公募REITs今开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郭小琳 2021-05-31 09:21:21

  今天,首批9只公募REITs开始认购。作为普通投资者,有必要去参与吗?这类基金,到底好不好,并不是看基金的基金经理,而是看投资的底层资产到底质地如何。在我看来,这类相对更加复杂的投资产品,并不适合普通中小投资者参与,甚至根本没有必要对普通人开放。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首批9只公募REITs开始认购。很多媒体都在报道和介绍,因为这是一类全新的公募基金产品,大家关注度比较高,这很正常。但是,作为普通投资者,真的有必要去参与吗?

  公募REITs,指的是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这是房地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在美国等其他市场上早已盛行。而在我国,被称为基础设施公募REITs,看名字就知道,主要投资基础设施项目。

  这类基金,到底好不好,并不是看基金的基金经理,而是看投资的底层资产到底质地如何。在我看来,这类相对更加复杂的投资产品,并不适合普通中小投资者参与,甚至根本没有必要对普通人开放。

  为什么这么说?不是讲求公开、公平、公正吗?个人认为,产品设计太复杂,仅仅是招募书就长达1600多页,我不相信有几个普通基民能够看完看懂REITs的基金招募书。不懂的事情,我们就不要做。

  刚才说了,投资REITs不是看基金经理,而是看底层资产的质地如何。那么更近一步说,如果公众有能力选择和判断底层资产的好坏,能够看懂这些复杂底层资产的现金流、财报、那必然是非常专业的投资者,才愿意花这么大的力气来研究这个REITs。相比之下,其他的公募基金,相对而言门槛低得多,为啥还要选REITs呢?

  所以,并不是散户有没有必要参与的问题,而是根本没有必要向散户开放的问题。

  其他方面,关注上市公司最新动态。

  沃森生物: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临床试验批件

  沃森生物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批准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黑猩猩腺病毒载体)《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该疫苗由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共同合作申请。目前全球已有5个基于腺病毒载体技术路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批紧急使用许可或附条件上市许可。

  三一重工:推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三一重工公告,公司披露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不超过4205人,所有参加对象均需在公司或公司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任职;员工持股计划的设立规模不超2.70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已回购的股份。

  顺丰控股:拟分拆子公司同城实业赴港交所主板上市

  顺丰控股公告,为了拓展公司多元化融资渠道,搭建同城实业国际资本运作平台,公司拟分拆控股子公司同城实业赴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另外,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部分要约收购嘉里物流51.8%股权。

  中国联通:取消美国存托证券之注册并终止其报告义务

  中国联通公告,公司拟在公告发布之日向美国证交会递交15F表格,取消美国存托证券之注册并终止其报告义务。

  最后,看一下北向资金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上周五,沪股通净卖额6.1亿元,深股通净买额0.84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5.2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